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研究所新闻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6339728
  • 邮箱:czic@czic.ac.cn
  • 网址:www.czic.ac.cn
  • 地址:科教城惠研楼南5楼

研究所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所新闻

常州化学研究所顺利通过2022 年常州市第四批科技计划项目 (应用基础研究中期资助)中期评估

    2022年6月27日,常州化学研究所承担的常州市第四批科技计划项目 (应用基础研究中期资助)《本征阻燃抗熔滴聚酯 PET 的制备关键技术》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和绩效考核,获得政府资金拨付。

    本项目首次合成了(-NO2)改性的席夫碱单体5-((4-硝基亚苄基)氨基)间苯二甲酸(NBA)来制备可加工性高的阻燃抗熔滴PET聚酯(NBAnPET)。结果表明,硝基改性NBA席夫碱单体改性阻燃PET聚酯的高温交联温度区间相比未被硝基改性的席夫碱PET阻燃聚酯的250-348C提高到了348-374C,并且相应的二酸加速缩聚反应结果显示,PET缩聚反应时间从120min缩短至50min。

    项目研究进度已经过半,项目执行期内,项目团队已申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投稿一篇文章,其他正在研究相关工作已在整理中,正在申请新的发明专利。

    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取代基-NO2基团阻燃机理,以及席夫碱单体在共聚酯中的阻燃和抗熔滴的机理研究和分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