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研究所新闻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6339728
  • 邮箱:czic@czic.ac.cn
  • 网址:www.czic.ac.cn
  • 地址:科教城惠研楼南5楼

研究所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所新闻

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 顺利验收

  12月11日,我所承担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可降解输尿管支架的制备与应用》顺利通过了验收。

  本项目主要研发一种可降解输尿管支架,该支架是针对传统输尿管支架在临床应用上的局限所提出的泌尿外科常用的医疗器械,经大鼠膀胱植入、小型猪植入等动物实验研究表明,我所研发的可降解输尿管支架与临床常用输尿管支架相比,除了具备同样的支撑引流作用,还具有可降解自行排出体外、生物相容性好、引起并发症几率低等明显的优势,目前已建成可降解输尿管支架挤出制造中试设备。

  本项目研究期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篇,其中SCI1篇,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降解输尿管支架技术,为临床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应用前景广泛,具有良好的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Top